从被踢走的女律师到英文右翼媒体大全

川普法律团队女律师突遭开除

美国2020年大选到现在已经过去三个星期了。2020年11月22日,以朱利安尼为首的川普律师团队发表了一个声明澄清,说之前这个发表过很多骇人听闻言论的律师悉尼·鲍威尔(Sidney Powell)是独立进行法律行动,并不是川普律师团队成员,也不是总统的个人律师。

而在11月14号川普发的推特上,列了一串他法律团队律师的名字,鲍威尔的名字赫然在列。

究其原因,主要是鲍威尔律师之前多次发表一些惊世骇俗的言论,例如说美军缴获了在德国的Dominion的服务器,她要释放海妖(Kraken),可能就是放大招的意思。我们知道德国是个主权国家,也是欧盟国家的老大。美军要在德国行动,不可能不经过德国同意,但是德国媒体却从未报道有类似事件发生。

另外鲍威尔律师还说,在德国被查抄的投票软件公司Dominion,以及与其关联的Smartmatic公司,能够随便改投票结果,且都是在委内瑞拉独裁者查韦斯的授意下为了大选舞弊创建的,。意思是查韦斯蓄意破坏美国民主选举(但是查韦斯2013年就已经去世了)。她还点名了伊朗等四个国家为投票软件公司舞弊负责。Dominion和Smartmatic赶忙澄清,他们两个公司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隶属关系。

这种种匪夷所思的指控,在网上热传,自然也被美联社的事实核查证伪。

来源:

投票系统公司 Dominion 最近因美国大选成为关注焦点。该公司今天发出声明,表示宾州67个郡当中,只有14个郡采用该公司系统,这些郡52%的票是投给特朗普总统,当中12个郡是特朗普获胜。目前受到高度质疑的Philadelphia、Allegheny等郡,并没有使用该公司系统。

声明中说,在宾州使用其系统计票的选票数为130万张,其中有52%是投给川普的。同时,在宾州费城、阿莱格尼郡(匹兹堡所在地)、威州密尔沃基以及密州戴恩郡(底特律所在地)等地均未使用该系统计票。

Dominion官网最新声明 来源:https://www.dominionvoting.com/

再回到女律师,这位女律师声称大选结果被偷走,700万选票结果被篡改。以前川普总统最喜欢看的狐狸台的当家主播Tucker Carlson说,几百万选票结果被篡改,这事非同小可,这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选举舞弊犯罪,说明我们的民主制度被毁了。之后就给她发短信向她要实锤的证据,或者邀请她来上节目。结果鲍威尔没有给任何回应,问她周围的人,也不知道她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于是Carlson得出结论,鲍威尔分不清事实和想象。

也有川普旁边的人爆料说,川普越来越担心,他的法律团队都是由“骗子”组成的,导致他的形象变差,这大概就解释了为什么川普律师团队要赶紧跟鲍威尔律师做切割。

悉尼·鲍威尔之前是北卡的联邦检察官,也当过迈克·弗林的辩护律师,是专业律师出身。但为何像悉尼·鲍威尔这样,一些年龄五十岁以上的中年人,会对一些明显站不住脚的阴谋论深信不疑呢?她可能的信息源都是哪些呢?据科学美国人的一篇文章,焦虑的人和思维方式受限的人容易相信阴谋论。

右翼人士喜欢的右翼媒体有哪些

那么这些右翼人士他们接受的信息来源主要是那些呢?我们来看看当下流行在右翼群体中有哪些媒体。

我们知道川普总统上任以后,不断地攻击主流媒体是假新闻,目的就是discredit传统媒体的公信力,让人不再相信媒体对他的批评。于是很多川普的支持者也就跟着不再相信传统媒体,而去一些右翼甚至是极右翼的网站或者电视台寻找新闻内容。

从前的倾向右翼的媒体像福克斯电视台,俗称狐狸台,是川普的最爱。他喜欢看《狐朋狗友》(Fox and Friends)节目,推崇的主持人包括Sean Hannity或者是Lou Dobbs,也包括Tucker Carlson。

但是由于这次大选,狐狸台在选举日当晚早早的宣布亚利桑那州拜登团队获胜,招致川普竞选团队的不满。再加上之后狐狸台的节目对川普的一些后续法律行动进行了批评,也招致了川普支持者的不满,认为狐狸台叛变了,跟别的“Fake News”没有什么不同了。

现在川普的支持者纷纷转向了更加右翼的媒体,包括OAN,Newsmax等,或者是专门传播阴谋论的Alex Jones主持的Infowars。

第一全美电视网OANN

很多右翼人士转向了OAN和Newsmax,因为这两个台主要以假新闻和传播阴谋论为主。他们声称川普赢得了总统大选,川普的选举结果被偷了,重新计票或者经过法院裁决以后,川普就能最终赢得大选。

OAN主播声称川普赢得了大选,也会赢得诉讼,右图是OAN认可的选举人票数(截至11月16日)

One American News Network的简称为OANN,有时候也简写成OAN,是一个极右翼的、以支持川普为主的有线电视台。2013年由没有新闻从业经验的Robert Herring Sr创建,总部位于加州圣地亚哥,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有新闻分支机构。刚开始做新闻的时候非常不专业,2016年川普当选称为该电视台的转折点。因为该台从2015年开始全方位报道川普竞选造势的实况,川普的当选称为了该电视台的转折点。

OAN的女主播Chanel Rion也成了川普喜欢的主持人。川普也经常转推OAN发的消息。例如转发了OAN指控Dominion计票系统抹去了270万支持川普选票的新闻。

OAN传播过的著名阴谋论包括,声称新冠病毒covid-19是北卡罗莱纳大学一个生物安全实验室基因工程的产物。还率先报道了香港一个研究员指控病毒源于中国一个病毒研究所的指控。然而,医学界普遍认为这种人为制造病毒的指控站不住脚。《纽约时报》最近就披露了这个说新冠病毒是人为制造的阴谋论的出炉过程。

《纽约时报》上周对该消息出炉过程的调查报道 来源:https://nyti.ms/2J9kF4Y

由于OAN传播关于选举和新冠病毒的假新闻和阴谋论,YouTube日前宣布关闭了OANN在其平台上的账号,也不给其流量提供收入。

跟OANN长得挺像的一个兄弟叫做QAnon(匿名者Q)。QAnon不是媒体,而是一种极右翼阴谋论,认为美国政府内部存在一个反对总统川普和其支持者的深层政府。QAnon还诬告了众多自由派好莱坞演员,政治家和高级官员参与国际地下娈童网络。并且成功阻止了由奥巴马、希拉里和乔治·索罗斯发动的政变。

也有观点认为,QAnon是从2016年“披萨门”衍生出来的一种阴谋论。

Newsmax

Newsmax是由Christopher Ruddy在1998年创办的保守派电视台,成立于克林顿政府时期。Christopher本人是川普的好朋友,也是川普支持者。Newsmax建立之初,就是要跟福克斯新闻竞争。

传统媒体的职业操守在于,对新闻来源要严格把关,一条消息要有三个(偶尔可以降为两个)或以上的独立信源互相可以交叉印证才可以报道和播出。与传统严肃媒体不同的是,小媒体小网站为了报道及时,跟大网站比快,往往不会注重这些细节和原则,所以免不了会传播谣言。

Newsmax是在11月7日为数不多的没有宣布拜登当选的新闻媒体。他们的声明说,所有选票都应该计算在内。在这种情况下,媒体不应该决定谁是获胜者。

由于Newsmax在大选后坚决支持川普的立场,它的收视率也节节攀升。从11月2号到11月16号,收视率涨了三倍多。

The Daily Caller

Daily Caller是福克斯电视台的当红主播Tucker Carlson和政治学者Neil Patel创办的右翼新闻网站。

该网站也经常登载假新闻,反对全球气候变暖。经常会登载白人至上主义者,种族主义者,以及反犹太观点的文章。2020年6月,Carlson确认已经将手上的股份卖掉。

事实核查网站有一些来在Daily Caller网站的假新闻案例。

The Daily Wire

The daily wire是由保守派政治评论员 Ben Shapiro和导演Jeremy Boreing于2015年创建的网站。网站也多是未经证实的消息或者是假消息。

根据事实核查网站Snopes.com的评价,Dailywire倾向于断章取义和采用未经证实的消息。例如说抗议人士掘了南北战争时期邦联人士的坟,民主党议员拒绝向海豹突击队遗孀起立,以及哈佛大学举行种族隔离的毕业典礼。

新闻信用检查软件ewsguard显示的红色标记

新闻信用检查软件Newsguard认为DailyWire严重违背新闻可信度和透明度的基本标准,经常错误解读事实来宣传党派观点,经常发布假新闻或者是误导性的信息,特别是关于堕胎方面的。

The Gateway Pundit

The gateway pundit是一个极右翼新闻和观点网站。这个网站以发布假消息,骗局和阴谋论著称。

之前推特上就有人转发了Dominion的服务器在德国被美军查抄的假新闻,新闻来源一看是thegatewaypundit。细心的读者发现,新闻图片根本就是伪造的,照片是用一张服务器的广告和一张德国警察的照片合成的,根本就不是美军。

Breitbart News

布赖特巴特(breitbart)网站是一个极右翼的新闻及评论网站。该网站于2007年由美国极右翼保守派新闻人布赖特巴特创办,被人称为“右翼的Huffington邮报”。2012年创办人布赖特巴特于大选前突然死亡,也为这个网站增加了一些阴谋论色彩。自由主义者和许多传统保守主义者都把该网站上的一些内容称为厌女,仇外和种族主义。该网站发表了许多阴谋论和故意误导性的故事。

布莱特巴特网站的前执行主席,斯蒂夫·班农,曾担任过川普政府首席策略师,为2016年川普入主白宫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在2016年宣布该网站是另类右派的平台(the platform for the alt-right),并在当年大选年成为了川普举行线上虚拟造势活动的场所。

该公司的管理层与前员工Milo Yiannopoulos一起,为新纳粹和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和个人的故事征求想法,并努力对这些思想做市场推广。选举后,有超过2,000个组织在互联网活动人士谴责该网站的争议立场后,解除了从Breitbart网站购买广告的合同。

布赖特巴特网前核心人物史蒂夫·班农

Infowars

Infowars是美国极右翼阴谋论和假新闻网站。由Alex Jones创办于1999年。Infowars每个月的访问量超过一千万,其影响力超过一些主流新闻网站,像《经济学人》和《新闻周刊》。

该网站定期发布的虚假新闻,有的导致受害者被骚扰。2018年2月,网站的发布者和所有者Alex Jones被指控歧视和性骚扰其员工。

InfoWars尤其是Jones推广多种阴谋论,尤其是围绕美国政府所谓的国内虚假旗行动的指控(他们指控其中包括9/11袭击和康乃迪各州Sandy Hook枪击事件)。由于法律上的挑战,InfoWars多次被要求撤回内容,删除有争议的资料,并且由于违反服务条款而被许多平台吊销和禁用账号,其中包括Facebook,Twitter,YouTube,iTunes和Roku。

Jones经常通过在节目中和网站上带货(包括营养保健品)获得收入,因此人们戏称该网站除了作为媒体之外,还是“利用琼斯先生的评论来带货的在线商店”。今年3月,他甚至声称他卖的牙膏和保健品能够治疗新冠病毒。之后,他收到了纽约总检察长和FDA的警告。

来源:

Zero Hedge

Zero Hedge(零对冲)从名字上看,就是一个跟财经有关的网站。ZeroHedge是一个极右翼自由至上主义(far-right libertarian)金融博客,主要登载员工撰写的文章,并汇总来自外部消息源的新闻和观点。根据其口号,零对冲[a]的投资前景和分析看空,通常是由于其遵守奥地利经济学院和信贷周期理论。Zero Hedge也是网站的座右铭,遵循其坚持的奥地利学派经济学观点和信贷周期理论,主要做投资前景分析和做空。

随着时间的流逝,Zero Hedge的业务范围扩展到非财经领域,包括阴谋论和边缘言论[,与美国的激进右派和亲俄罗斯的偏见有关。Zero Hedge的非财经类评论导致了其被全球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站点禁止,尽管其在2019年的Facebook禁令和2020年的Twitter禁令后来被撤销。

以上为目前美国右翼中较流行的一些英文信息来源,而简体中文圈的虚假信息来源则主要来自法轮功团体旗下的报纸、网站和油管视频自媒体以及郭媒体。限于篇幅,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可以参看前文《纽约时报:探究<大纪元时报>如何炮制巨大的影响力机器》和《为什么海外中文视频自媒体的生态环境如此恶劣》。

结论

看看推特上某教授的消息来源,就知道媒体环境有多恶劣了。所以奉劝不相信正规媒体报道,相信各种阴谋论网站的读者,能够对自己的消息源有个把关。尽量避免从假新闻和阴谋论网站获取和转发信息,那样是害人害己。

Written by

自由撰稿人,时评人,平等公义追求者

Get the Medium app

A button that says 'Download on the App Store', and if clicked it will lead you to the iOS App store
A button that says 'Get it on, Google Play', and if clicked it will lead you to the Google Play store